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推廣紅藜 特色料理上菜囉!

紅藜起士蛋捲營養滿點。(記者張存薇攝)

紅藜起士蛋捲營養滿點。(記者張存薇攝)

2019/01/30 11:27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水保局台東分局及台東縣農會、太麻里地區農會攜手推廣「紅藜」,邀請20家餐飲旅宿業者推出紅藜特色餐點,有紅藜起士蛋捲、紅藜蒸蛋、紅藜中卷等,色香味俱全、營養價值高,過年期間到台東,就有機會吃到!

台東縣府協調縣農會、太麻里地區農會提供700斤紅藜給20家在地餐飲業者研發新菜色,水保局台東分局指出,紅藜含高量蛋白質、膳食纖維、礦物質、微量元素,營養價值高,台東縣也研發50多種伴手禮、點心等即食產品。

一般民眾多把紅藜加入白米一起蒸煮食用,也可以煮粥、做麵包及甜點,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研發12道新菜色,從早餐的蛋捲、三明治,到午晚餐的南瓜排骨湯、肉燥飯及甜點類的優格盅等。主廚江昆松說,紅藜只要蒸過即可簡單入菜,加入湯品、粥品、甜點都很適合,但注意不能放太多,以免出現苦味。

泓泉溫泉度假村主廚廖志祥說,紅藜也可以做成珍珠丸等,除了蒸過再利用,加入糯米飯填充到中卷變成海鮮飯,此外,也可以用攝氏80到100度低溫烘烤15到20分鐘,營造脆脆口感,撒在菜餚上增添不同滋味。

相關影音

紅藜壽司好看好吃。(記者張存薇攝)

紅藜壽司好看好吃。(記者張存薇攝)

紅藜菜色變化多。(記者張存薇攝)

紅藜菜色變化多。(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