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牧羊犬趴圍牆被石頭去、木棍戳 網友玻璃心碎了…

天生失聰的牧羊犬趴在老屋圍牆,網友PO上網熱議。(圖擷取自彰化人大小事臉書)

天生失聰的牧羊犬趴在老屋圍牆,網友PO上網熱議。(圖擷取自彰化人大小事臉書)

2019/03/25 14:1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臉書「彰化人大小事」一則古代牧羊犬趴在老屋圍牆的貼文引發熱議,先是有網友把牧羊趴在圍牆的照片PO上平台,遭網友揶揄照片意境是「狗急跳牆」,也有網友表明被吠過驚嚇,狗主人發現自家愛犬成箭靶,回文向大家道歉,並表明「Micki」今年5歲了,是隻天生失聰狗,牠爬上圍牆,是自己找到一種看家和等待主人回家、觀察外面動靜的方法。

1名網友貼文「貓在圍牆上我見多了,狗倒是第一次見,還這麼大隻」,有網友回覆留言說,這隻牧羊犬很可愛,站上圍牆視野好,也有網友留言,不能靠近會吠,有人被嚇到,大家討論熱烈。

狗主人郭小姐臉書貼文致歉,並解釋「Micki」站上圍牆的原因,她寫說,「Micki」因為聽不到,自己找到一種看家,等她回家及觀察外面的方法,她也很擔心「Micki」從牆上掉下來,嘗試把「Micki」綁在車庫,「Micki」卻因此整天睡覺, 睡到要有人叫醒才會醒過來,為了讓「Micki」自由只好讓「Micki」選擇自己趴在圍牆的方式。

郭小姐說,「Micki」趴在圍牆已經有3、4年,以前不太會對人吼叫,自從有人用石頭丟過、木棍戳過好幾次受傷後,「Micki」變得戒心很重。

因主人教導,「Micki」懂得人類的手語,郭小姐希望大家下次經過時,可以把食指放在嘴上,手比噤聲的動作或是雙手插腰,做出生氣的動作,「Micki」就能領略不會吠叫。

狗主人善意解釋,2000多名網友按讚回覆,齊聲發言心疼「Micki」。有網友玻璃心碎了,直言,這麼可愛的狗狗,丟牠石頭的人太過分了;還有網友說,裝監視器保護狗揪出丟石頭的人,今天只是丟石頭不知道以後會對狗做什麼事情來;更有網友心疼「Micki」譴責用木棍欺負「Micki」的人更過分!

網友們包容,狗主人郭小姐強調「Micki」韌性很強,也不會記仇怨恨,感謝大家對「Micki」關心與愛護。

「Micki」主人臉書解釋「Micki」趴在圍牆看家。(圖擷取自彰化人大小事臉書)

「Micki」主人臉書解釋「Micki」趴在圍牆看家。(圖擷取自彰化人大小事臉書)

有網友把牧羊趴在圍牆的照片PO上平台,遭網友揶揄照片意境是「狗急跳牆」。(圖擷取自彰化人大小事臉書)

有網友把牧羊趴在圍牆的照片PO上平台,遭網友揶揄照片意境是「狗急跳牆」。(圖擷取自彰化人大小事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