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服務人員態度惹議 女問路竟遭反嗆「看不懂中文嗎」

一名網友今表示,她在台北捷運向一名穿著黃色背心的服務人員詢問列車方向,不料卻遭對方反嗆「你是台灣人嗎?看不懂中文嗎?」。圖為台北捷運,圖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一名網友今表示,她在台北捷運向一名穿著黃色背心的服務人員詢問列車方向,不料卻遭對方反嗆「你是台灣人嗎?看不懂中文嗎?」。圖為台北捷運,圖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9/03/23 2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網友今在臉書上抱怨,她在台北捷運向一名穿著黃色背心的服務人員詢問,到新莊應該搭哪台車,不料對方卻反問她「你是台灣人嗎?看不懂中文嗎?」,又接著說「還是你是沒畢業的大學生?還是中輟生?」讓她覺得相當傻眼,引發網友熱議。

網友今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表示,她在捷運站遇到一位穿著黃色背心的服務人員,便上前詢問「請問我要到新莊這班車是嗎?」結果卻遭到對方質疑「看不懂中文嗎?」,還被問說是不是「沒畢業的大學生或中輟生」,她只好回「我就是不知道才問你啊」,但之後服務人員卻繼續碎念,也沒告訴她正確的列車是哪台。

該名網友解釋,因為中和新蘆線又可分成「往迴龍」跟「往蘆洲」的,她不確定往新莊是哪班車,覺得「遇到困難」才會向站務人員詢問。

對此網友們意見兩極,有網友留言「為什麼『服務人員』不給問?」、「感覺很差」、「莫名其妙被嗆了」、「這種態度的話,我寧願對方回我不知道」。

不過有網友看了照片後表示,照片中的服務人員看起來可能是北捷的身障員工,或許是公司安排工作不周所導致的,建議捷運公司應出面說明。另也有網友建議,捷運有電子看板,也會告知準備進站的列車,如果真的不知道也可以問服務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