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庚器捐與大體老師追思大會 林尉熙、王黃冠鈞家屬也出席

器官捐贈者與大體老師的家屬們,獻花追思最愛的親人。(記者周敏鴻攝)

器官捐贈者與大體老師的家屬們,獻花追思最愛的親人。(記者周敏鴻攝)

2019/03/23 19:54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長庚大學與長庚醫院去年的器官捐贈者55位、大體老師18位,捐贈者的家屬們下午齊聚桃園市長庚大學,追思最愛的親人。器官捐贈者中包括平鎮敬鵬大火中殉職的勇消林尉熙、處理國道交通事故卻發生意外殉職的警務人員王黃冠鈞,家屬們說,希望他們遺愛人間,能成就其他生命的重生。

清明節前夕,長庚大學與長庚醫院舉辦「長庚器官捐贈與大體老師追思大會」,邀來捐贈者的家屬們,透過影片追思親人,並聆聽長庚大學曉韻合唱團、弦樂社的音樂,撫慰心靈。

去年9月接受肺臟移植重獲新生的林淑華,代表受贈者,向器官捐贈者家屬代表、林尉熙的妹妹林欣潔獻花,她說,她罹患罕見的「原發性肺動脈高壓」,發病時胸痛、無法呼吸,等候移植器官期間,接了4通電話,一再從希望到落空,才終於等到器官移植的機會。

「因為器官捐贈者與家屬的善心善念,她才有機會獲得重生!」林淑華說,對器官捐贈者與他們的家屬們,她除了感謝,還是感謝,也期望器官捐贈者的家屬們,能因為她的重生而看見希望。

林尉熙生前就完成器官捐贈註記,林欣潔說,哥哥殉職後,家人非常傷心不捨,尤其是圍爐、出遊時,少了一個人,總是難以習慣。家人強忍悲傷,決定完成哥哥一生助人的使命,捐出他的心臟、肝臟、眼角膜與血管,另捐出一輛救護車,就是希望告訴哥哥「你的精神與故事還未完待續,未來還要繼續幫助更多人」。

王黃冠鈞分發到國道警察局的楊梅分隊實習,卻發生事故,他的父母說,冠鈞在醫院跟死神拔河時,他們不斷祈禱能發生奇蹟,但醫師告訴他們,冠鈞的腦傷嚴重,器官完好,可能回天乏術。他們雖然不捨,仍決定為冠鈞捐出心臟、肝臟、腎臟、眼角膜與血管,希望讓他人生謝幕之際,用最後的力量加惠他人,也相信「冠鈞的生命,讓大家重新省思國道警察們沉重的使命,已經成就了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事」。

林淑華(右)代表受贈者,向器官捐贈者家屬代表、林尉熙的妹妹林欣潔(左)獻花。(記者周敏鴻攝)

林淑華(右)代表受贈者,向器官捐贈者家屬代表、林尉熙的妹妹林欣潔(左)獻花。(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