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知名小兒科看感冒沒快篩收690 衛局:將約談醫師

桃園市衛生局人員到診所聯合稽查。(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衛生局人員到診所聯合稽查。(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2019/03/20 22:12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黃姓女士今天在爆料公社發文說,帶3歲小孩到中壢非常有名的小兒科診所就醫,醫生沒量體溫也沒做快篩,看診3分鐘後告知小孩哮喘、流感,直接開了克流感,除了收掛號費及健保部分負擔200元,還再收410元的藥品費、80元針劑費,費用比大醫院還貴。桃園市衛生局下午到診所稽查,由於黃女士的小孩符合免快篩、可使用公費克流感的條件,將約談醫師到案說明,以釐清是否有濫報健保情形。

衛生局說,依據疾病管制署公告,未滿5歲、65歲以上之類流感患者,無須進行快篩,醫師可視病患狀況開立克流感,由公費支應,由於黃女士小孩就醫時的確開了很多藥品,目前要釐清所謂的藥品費、針劑費當中,是否有針對克流感收費,然後報健保等濫用健保情形,若違反收費標準,超額或擅立收費項目收費,可依法開罰處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款。

黃女士PO文說,診所的醫師根本就是亂開藥,生意還好到要排隊,這樣的用藥不知道會害到多少小孩,其中「安滅菌」好像是廣泛型抗生素,她看到這些藥,也不可能讓小孩吃,會改大醫院,看到這一大堆藥,家長的心都急了,這麼嚴重嗎?尤其是什麼篩檢都沒有,怎麼確定是流感,難道是敢打針敢開藥?這種行為在老一輩的人眼裡才是厲害名醫。

也有網友留言,小朋友才2歲多時曾去過這家診所,發燒38.6度就說要打針,家長當然不肯,結果也是開了一堆藥,老資格護士看了藥單後就說藥太重了,抗藥性變高加快肝腎功能的受損,「我怕到就再也沒去過了」。

姓家長出示小朋友看感冒,診所開的藥物。(擷取自臉書)

姓家長出示小朋友看感冒,診所開的藥物。(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