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崩盤謠言充斥!「鳳梨王子」:出自特定媒體先打問號

坊間價格崩盤謠言充斥,「鳳梨王子」楊宇帆挺身辯護。(記者吳俊鋒攝)

坊間價格崩盤謠言充斥,「鳳梨王子」楊宇帆挺身辯護。(記者吳俊鋒攝)

2019/03/20 14:1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因價格崩盤的訊息被刻意炒作,台南關廟的「鳳梨王子」楊宇帆也「參戰」,駁斥報導偏頗,其實目前市場價格還算穩定,他今天現身呼籲,民眾要明辨新聞來源,若出自特定媒體,要先打問號,多方查證,其實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看我的臉書」,會有清楚的說明。

楊宇帆強調自己參戰的原因,主要是這陣子坊間充斥鳳梨價格崩盤的傳聞,除了他個人之外,連農會、批發商,甚至市場小販等,都受到衝擊,客戶疑問「現在不是很便宜嗎,為何還賣那麼貴」,真的很困擾。

楊宇帆說,價格崩盤並非事實,「對手都打到家門口了」,有義務出來迎戰,挺身辯護,因此在臉書發文,做個明確地澄清。

楊宇帆感嘆,今年並非僅嘉義暖冬,屏東、高雄、台南等地也是,都普遍遇到提早採收的問題,為何之前不見農民呼天搶地,「難道會吵的人才有糖吃」。

楊宇帆表示,受天候因素影響,各地收成「強碰」在一起,導致市場爆量,但水果是有分級的,品質的差異,價格自然不同,以偏蓋全地操作滯銷、崩盤,動機可議,農民更需要保護,切勿再傷害了。

楊宇帆指出,鳳梨要栽種1年半才能採收,若因政治目的操作價格崩盤,辛苦那麼久的農民恐血本無歸,情何以堪。

楊宇帆提到,搶種是人性的問題,該思考從制度面去解決,推動農企業,計畫性生產,以品牌建立市場口碑,穩定價格,才能創造多贏。

青年農民楊宇帆返鄉在關廟新光里種植鳳梨,面積約1.5公頃,堅持不用化肥,採無毒栽培,收成深受消費者歡迎;他7年前透過網路,向當時的總統馬英九上書建言,開始受到關注。

相關影音

知名的台南「關廟鳳梨」,目前量產中。(記者吳俊鋒攝)

知名的台南「關廟鳳梨」,目前量產中。(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