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放榜 竹南高中首見準牙醫生 君毅機械天才攻上交大

國立竹南高中72名學生成功摘星,40人上國立大學。(記者鄭名翔翻攝)

國立竹南高中72名學生成功摘星,40人上國立大學。(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9/03/18 21:2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大學繁星推薦放榜,苗栗縣國立竹南高中72名學生成功摘星,40人錄取國立大學,更創校史紀錄出現首位準牙醫生;縣立興華中學38人上榜,14位準國立大學生;私立君毅中學則有16人傳捷報。

竹南高中學生何柏翰在校堪稱學霸,雖於衝刺階段時車禍骨折,但他卻在住院過程中受到醫師啟發,學測不僅維持實力考出73級分校史紀錄,今日也如願高中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也成為該校有史以來首位應屆考上牙醫系學生。

而熱愛小動物的學生黃偉,家中養鸚鵡、魚、爬蟲動物,也曾照顧兔子、狗,多次撿流浪動物送至獸醫院,也因此與獸醫師結緣,更受啟發使他決定「懸壺濟世」,此次透過繁星順利進入中興大學獸醫學系,未來期盼結合興趣發揮所長,拯救更多動物們的生命。

君毅中學的機械天才胡軒瑞校排名始終維持1%,學測選考4科55級分佳績,經過跟家人討論後決定捨棄台大改以交大電機系為第一志願,放榜後果真也如願以償,立志將成為頂尖工程師。

學生劉紹穎、廖晟圻雖3年前入學成績不盡理想,但在師長積極栽培,反而異軍突起考出好成績,雙雙如願錄取國立大學,校方今早也放鞭炮為這些準大學生們慶賀。

私立君毅中學有16人成為準大學生。(記者鄭名翔翻攝)

私立君毅中學有16人成為準大學生。(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