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有落石砸車 泰安鄉民急籲縣府:興建明隧道

泰安鄉主要道路落石頻傳,泰安鄉民疾呼與建明隧道,確保在地鄉親和遊客安全。(記者蔡政珉翻攝)

泰安鄉主要道路落石頻傳,泰安鄉民疾呼與建明隧道,確保在地鄉親和遊客安全。(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9/03/15 18:43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泰安鄉苗62線道路前天傍晚發生一起落石砸中車輛事件,加上前幾天大雨不斷,苗62線不少路段隨處可見落石,泰安鄉呼籲苗栗縣政府,應該興建明隧道,保障鄉親進出安全,也讓進出泰安溫泉區的遊客安心。

苗栗縣政府工務處則說,設置明隧道需視掉落石頭的頻繁度,如果有迫切需求會向中央提報興建明隧道,其餘路段可以改為施作掛網防止土石滾動。其中,易受颱風影響落石路段,縣府可研擬以風災復建方式提報。

泰安鄉長劉美蘭說,之前曾邀請原民會及縣府會勘,反映興建明隧道迫切需求,畢竟除了颱風,只要大雨道路就常見落石,影響居民生活甚鉅。

山區本就容易出現落石,加上苗62線傍山興建,居民說,苗62線為泰安鄉民往來鄰近鄉鎮最重要幹道,但是連居民遇到雨天都要提心吊膽,遑論遊客前往溫泉區的安全,直至今天,居民屢次反映都無下文,的確令人憂心。

不少鄉親說,興建明隧道,讓落石從隧道上方滾落河床,人車安全比較有保障,也是較適宜的工法,更可避免威脅居民安全、衝擊觀光產業。

泰安鄉民也說,「真的應該要好好思考這段路線的安全問題!」泰安鄉主要道路依山而建,若遇連日大雨造成土石含水、摩擦力減少,土石就可能滑落,而雨後岩石受陽光曝曬,也會膨脹滾落,都讓鄉親惶惶不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