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民眾到核三送菜紀念311 盼除役後仍是好鄰居

恆春民眾到核三送菜紀念311,盼除役後仍是好鄰居。(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民眾到核三送菜紀念311,盼除役後仍是好鄰居。(記者蔡宗憲攝)

2019/03/11 22:2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日本311東北震災滿8週年,台灣今年也宣布最機會延役的核三廠確定如期停役,每年都到核三廠紀念311的恆春民眾鍾乙豪,今天特別帶了數十種恆春半島農產品致贈核三廠,除了感謝廠方去年零事故,也期盼核三除役後仍是好鄰居,而非最終核廢處置區。

「希望核三就像會互相送菜的好鄰居。」長年呼籲核安第一、核廢共業的鍾乙豪,為了紀念三一一八週年,特別帶了十餘種自家的農產品到核三廠門口致贈,廠方也派員接下,鍾乙豪則拿著「核電共業、縣市有責」、「核安第一、沒有妥協」標語訴求,整個快閃紀念過程僅約10分鐘。

鍾乙豪說,核三依法2025停役,但台灣仍無核廢最終處置場,現有核廢、未來廠房拆解累積的核廢,讓「除役」恐遙遙無期,除呼籲政府「核電共業、縣市有責」不能將各地核廢送到核三,選在三一一八週年送菜,就是希望台電持續守住「核安零災害」,一直當恆春民眾的好鄰居。

對於核三停役後的台灣能源政策,鍾乙豪也建議健全而穩定的發電、輸配電系統才是民眾期望的,如每個縣市都有自己的電廠,可減少輸配電損失,並因地制宜讓能源調度與支配更合理;而停役後的核三廠區,除了電協回饋機制外,核三可以考慮就近在恆春設置台電專班,培養、訓練所需人力,帶動地方共同成長。

恆春民眾到核三送菜紀念311,盼除役後仍是好鄰居。(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民眾到核三送菜紀念311,盼除役後仍是好鄰居。(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