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品全國最差? 高市環局:改善率最高已非全國最糟

環保局空噪科長黃家俊表示,高市去年空品是全國改善率最高,也非全國空品最糟的城市。(記者陳文嬋攝)

環保局空噪科長黃家俊表示,高市去年空品是全國改善率最高,也非全國空品最糟的城市。(記者陳文嬋攝)

2019/03/06 16:26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綠色和平」與空氣品質監測設備商公布高市去年空氣品質是全國最差,環保局表示,空氣盒子數據僅供參考,近年來高市空品大幅改善,去年年PM2.5手動測站年平均值已降至21.7微克/立方公尺,較前年24.6微克/立方公尺下降12%,是全國改善率最高的地區,已非全國空品最糟的城市。

「綠色和平」與空氣品質監測設備商公布去年全球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城市排行榜,台灣是73國中第39差,尤以高雄空氣是全國最差,名列全球第530差,但依據環保署統計,高市去年排名是全國第六名。

高市因產業結構及地形、氣象條件影響,每年冬季東北季風時節,空氣污染物容易累積,但近年積極推動空污改善計畫,使得PM2.5濃度持續改善。

依據環保署手動測站監測結果,年平均濃度從106年的24.6微克/立方公尺,降至107年的21.7微克/立方公尺,與106年相比降幅達2.9微克/立方公尺,改善率為12%,在各縣市中排名第一。

環保局表示,自動測站降幅也達2.8微克/立方公尺,由27.5微克/立方公尺降至24.7微克/立方公尺,改善率為10%,顯示高市近年推動的空污管制策略已有初步成效。

局長袁中新指出,今年會持續提出一籃子的空污治理策略,除了興達電廠秋冬季停機減煤外,正在推動限制固定源僅能使用硫含量0.3%以下的燃料油,也將納入高雄市環境維護管理自治條例。

袁中新說,電力設施加嚴標準草案也已進入法定程序,現有的電廠、汽電共生廠排放濃度,將再降至現有排放標準的一半以下,未來在總量管制的架構下,採取「實質減量、優化管理」的策略及目標,有信心加速PM2.5濃度的降低,改善高雄市的空氣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