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蒜價回穩 西螺農會辦採蒜體驗

民眾在田裡採蒜並出示所摘得的大蒜戰利品。(記者鄭旭凱攝)

民眾在田裡採蒜並出示所摘得的大蒜戰利品。(記者鄭旭凱攝)

2024/03/30 18:09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全國最主要大蒜產地雲林縣今年蒜價開盤不理想,濕蒜產地價不到30元;農業處長魏勝德表示,近日蒜價已趨平穩,呼籲蒜農不要急於拋售。而西螺鎮農會今天特別舉辦採蒜體驗活動,鼓勵民眾多使用國產蒜。

雲林縣蒜頭進入產季,往年清明節前夕蒜頭開盤價大約都在32元以上,近日傳出產地濕蒜價格部分低於每台斤30元,被質疑價格低迷是受到進口蒜頭影響,魏勝德表示,國內今年進口蒜頭比去年同期少,部分蒜價不好可能是受氣候影響品質,目前濕蒜產地價格約26至32元,已經趨向平穩。

魏勝德表示,農糧署統計資料,今年目前為止大蒜進口總量為6046噸,較去年同期進口量為8620噸減少,進口量並未增加,但全台蒜頭預估種植面積較以往增加6%,總產量較去年增產3%,可能因天候因素導致部分大蒜品質下降進而影響價格,農民不必急於拋售,價格已逐漸穩定。

而為了解決大蒜價格下降及銷售通路問題,西螺鎮農會今天特別舉辦採蒜田間體驗,讓民眾一起下田採蒜,共有近百人報名參加,有夫婦一起下田,也有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採大蒜,隨後再返回西螺鎮農會品嚐在地風味餐,歡樂又有趣。

為提振蒜價,西螺鎮農會舉辦採蒜體驗活動,吸引近百民眾參加。(記者鄭旭凱攝)

為提振蒜價,西螺鎮農會舉辦採蒜體驗活動,吸引近百民眾參加。(記者鄭旭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