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最後2天 地方校長傳授快速往返攻略

台灣燈會參觀人潮每天都是滿滿滿。(記者葉永騫攝)

台灣燈會參觀人潮每天都是滿滿滿。(記者葉永騫攝)

2019/03/02 13:19

〔記者葉永騫/東港報導〕台灣燈會只剩2天,每天超過160萬人次參觀,要怎麼去看燈會又不塞車、排隊排很久,以及快速的往返,屏東縣建國實小校長施世治經過實地的勘查,研究出最後2天交通攻略公佈在臉書上,教你如何快速往返,把握最後機會欣賞台灣最美燈會的方法。

施世治首先說明,台灣燈會昨天人潮169萬,總人數來到1005萬人,但是接駁能量大大進化,燈區內人潮看起來也還好,所以大家別擔心,昨天他騎機車當資訊分享小蜜蜂,實地探查台鐵潮州站、林邊站,還有林邊鄉公所、台17線,獲得了些經驗,建議的快速攻略為:

1.開車族,請在下午4點前到各停車場,不要開大鵬灣附近台17線會大塞車。

2.機車族,可以到台17沿線停私人收費,機車不會塞到停下來,只會等紅燈。

3.輪椅族,請到潮州火車站,那裡有專為身障人士服務的車輛,只要持身障手冊,或者搭乘輪椅,都可以坐著輪椅上車,而且可以有一位家人陪同乘坐。

4.火車雙鐵族,下午4點半前可坐到潮州站,約排隊30分鐘上接駁車,下午4點後請考慮林邊站,排約20分鐘上車,願意站立的幾乎馬上上車(只要站10分鐘就到了),回程接駁先看台鐵班次,還有排隊長度再決定要排潮州還是林邊。

5.鄰居族,東港鄰近鄉鎮,請考慮直接騎機車來,昨天看完無人機8點10幾分,快步出西轉運站,到台17路邊騎機車,回到屏東市大武,剛剛好9點整。

6.腿酸族,花錢坐計程車,準備野餐墊,園區內找適當位置吃東西,坐下來休息等活力充沛的家人逛完。

7.性急族,騎機車、自己去、帶行動電源,遠遠看無人機,散場後快走離開。

8.蝸牛族,下午2點前入場,晚上10點慢慢走去排回程接駁車。

9.人口浩繁族,每個人都要帶手機,每個小孩都要分配一個大人帶,要約集合時間地點,地點人潮不要太多,標的也要夠清楚。

10.貴婦族,坐計程車到水上飛機,50元可以折抵消費,坐下來等家人。

11.窮忙族,全家來早點去晚點走,坐接駁車、自帶食物飲水,一次看個夠,不用花大錢坐飛機出國,跑一趟全家省幾十萬,還可以回憶一輩子。

12.麥可族,坐計程車到冠軍館買個夠,伴手禮好滿足。

13.貓頭鷹族,晚上7點半進免費停車場,8點到的話可以停近一點私人停車場,開始關燈再離場。

14.頻刷族,來很多次了,還要我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