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昨累計破千萬人次/人潮爆大量 投入逾900輛接駁車

潮州車站昨天接駁人潮仍多。(記者羅欣貞攝)

潮州車站昨天接駁人潮仍多。(記者羅欣貞攝)

2019/03/02 06:00

〔記者羅欣貞、陳彥廷、李立法/屏東報導〕台灣燈會前天二二八連假首日,湧入爆量的一六七萬人潮,導致接駁到昨凌晨近兩點才疏散完畢,引發民怨,屏東縣長潘孟安深夜臉書道歉,表示會改進、讓燈會有完美的句點。昨天入園人數達一六九萬,累計入園人次已破千萬,屏東縣政府緊急協調公路總局,昨起加派燈會快線、機場快線班次,加上縣府免費接駁車,投入超過九百輛接駁車疏運人潮。

柯P到場 讚屏東比台北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也到大鵬灣欣賞湖畔的台灣燈會,引起現場不小騷動,他稱讚,屏東辦的燈會比台北好。

「花了九小時,才逛燈會一小時!」「光排隊就花五小時!」燈會人潮和車潮動線混亂、惹民怨,燈會辦公室主任黃建嘉昨分析,主要原因在行駛高鐵新左營站的0969燈會快線及小港機場0917的機場快線,末班車在晚間十一點前發車,但當時燈會現場仍有近二千名遊客等接駁,縣府調度其他接駁路線車輛,至昨日凌晨一點五十分才送走最後一批遊客。

有民眾等到受不了,想改搭計程車去燈會,遇到司機聯合漲價,好不容易搭上車,卻發現很多路口無警方指揮交通,交通大打結!

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副所長李瑞銘表示,經緊急調整後,昨晚起行駛0917的機場快線多調度四十輛車密集疏運;原0969燈會快線規劃十二輛、三十二班次,也增至三十一輛車疏運。

燈辦副主任黃國維提醒,環灣道路步行民眾隨意穿越馬路,會導致接駁車急煞停造成回堵,拖長疏運時間,將增派志工及警力勸導民眾。

因燈會人潮擁擠,脫序現象也跟著產生,其中以亂闖管制區踩踏燈飾及隨意丟垃圾問題居多,燈會清潔人員直呼累爆了,「早上八點上班一直到下午走不停,一直走一直清,所以大家都滿辛苦。」

脫序現象多 工作人員忙翻

潘孟安在臉書表示,接駁是這次燈會的挑戰,有的運輸司機整天下來,三個便當被冷落在一邊,無心也沒空果腹。還有許多工作人員,遊客散去後才是他們努力的開始,「我向這一群夜行者致敬」。

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在臉書感謝辛苦的工作人員。 (取自潘孟安臉書)

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在臉書感謝辛苦的工作人員。 (取自潘孟安臉書)

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在臉書感謝辛苦的工作人員,有的運輸司機整天下來,三個便當被冷落在一邊,無心也沒空果腹。 (取自潘孟安臉書)

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在臉書感謝辛苦的工作人員,有的運輸司機整天下來,三個便當被冷落在一邊,無心也沒空果腹。 (取自潘孟安臉書)

台灣燈會累計入園人次昨已破千萬。(取自潘孟安臉書)

台灣燈會累計入園人次昨已破千萬。(取自潘孟安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