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塱壹台灣雲豹目擊影像曝光? 記者被嚇出一身冷汗

阿塱壹部落主席潘志華出示2張台灣雲豹目擊過程模擬圖。(記者黃明堂攝)

阿塱壹部落主席潘志華出示2張台灣雲豹目擊過程模擬圖。(記者黃明堂攝)

2019/02/27 20:2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達仁鄉阿塱壹部落傳出有2組共6位巡守隊人員在山區目睹活生生台灣雲豹,今晚部落主席潘志華手持這2次事件的雲豹影像畫面召開記者會,讓眾記者們繃緊神經,不過,後來說是用「畫」的,模擬目擊經過。

潘志華是台東南島社區大學副總幹事,今晚與理事長高正治、台東大學教授劉炯錫等人召開記者會,訴求林務局退出山林,由部落自主守護傳統領域。同時,募款進行雲豹生態調查及保護。

記者會現場擺了兩種畫面,一張是峭壁上一隻長鬃山羊,正面臨台灣雲豹的獵捕;另張更逼真,是野狼機車車頭,前方有一隻台灣雲豹,投影畫面還標示「機車騎士遇見雲豹」。他們表達了數10分鐘的訴求,始終未說明畫面,高正治還說「這些照片公布了以後,希望大家一起來維護」,此話一出,記者們震驚。

不過,潘志華應記者要求說明畫面細節時表示,「這是用畫的」,模擬族人兩次目擊雲豹的場景」。

潘志華說,族人目睹雲豹事件公布後,有很多人嘲笑族人是不是喝醉了,錯把石虎看成台灣雲豹。事實上,他自己最早聽族人描述時,一開始也認為他們在「虎爛」,但聽他們敘述,相信都是真的。

潘志華說,具體目擊時間及地點都不能公布,只能說都是近2年內的事,都是在晚上,由巡守隊員目睹,他們形容豹體有大人張開雙臂那麼長,約180公分,絕對不可能是石虎,因為石虎只比貓大一點。而且在峭壁人與豹距離約100公尺,夜間不可能在這麼遠距離還看到體型小的石虎。

高正治說,南島社大募款行動目前已接到26筆總數約10萬元的捐款。

相關影音

阿塱壹部落主席潘志華展示野狼機車遇到台灣雲豹模擬圖。(記者黃明堂攝)

阿塱壹部落主席潘志華展示野狼機車遇到台灣雲豹模擬圖。(記者黃明堂攝)

台灣雲豹峭壁獵捕長鬃山羊模擬圖。(記者黃明堂攝)

台灣雲豹峭壁獵捕長鬃山羊模擬圖。(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