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部展開訪查交通事業 走上罷工前化解危機

華航機師罷工雖已落幕,但傳出多個交通相關工會也在醞釀罷工,成為交通部燙手山芋。交通部長林佳龍說,目前採取「危機預防」方法,與勞動部共同訪查,避免走上罷工一途。他也支持交通事業應有預告期,減輕對社會大眾影響。(資料照)

華航機師罷工雖已落幕,但傳出多個交通相關工會也在醞釀罷工,成為交通部燙手山芋。交通部長林佳龍說,目前採取「危機預防」方法,與勞動部共同訪查,避免走上罷工一途。他也支持交通事業應有預告期,減輕對社會大眾影響。(資料照)

2019/02/27 16:36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華航機師罷工雖已落幕,但傳出多個交通相關工會也在醞釀罷工,成為交通部燙手山芋。交通部長林佳龍說,目前採取「危機預防」方法,與勞動部共同訪查,避免走上罷工一途。他也支持交通事業應有預告期,減輕對社會大眾影響。

林佳龍說,針對罷工危機,採取預防方法,交通部與勞動部先行訪查,了解各交通事業可能的勞資爭議並及早解決,避免問題惡化,最後勞資衝突、走上罷工,造成更大傷害,已開始調查訪問,得到很好反應。

他指出,勞資爭議影響社會大眾,無論勞動部負責勞資協商與解決爭議或交通部作為運輸業主管機關,均希望勞資雙方坐下來談,以協商解決問題、創造公司最大利益。華航機師罷工給予各界學習機會,無論華航、長榮或任何交通業者,資方應儘快了解勞方訴求,他強調,勞資協商不是零和遊戲,而是創造雙贏。

林佳龍表示,台灣是法治國家,依法行政,也尊重勞資雙方應有權益;不過,交通事業罷工確實影響社會程度更大,若有適當預告期,就交通部立場支持,但解決爭議希望不要走上罷工。

針對勞工認為預告恐降低罷工力量,但林佳龍說,越是信任對方,將帶來越好的結果,且資方仍有其他合法手段,對勞方不一定有利。大家都在同一個公司,還是要長久相處,一旦防衛性設想對方最差一面,反而也將造成自己最差的後果,期待勞資雙方多溝通,從小事開始解決,建立互信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