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后里首座身心障社區日照據點開幕 訓練自理、人際互動

后里第1個身心障礙社區日間照顧據點「后康日間照顧中心」開幕!(社會局提供)

后里第1個身心障礙社區日間照顧據點「后康日間照顧中心」開幕!(社會局提供)

2019/02/23 16:5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后里區「后康日間照顧中心」今天開幕!是后里第1個身心障礙社區日間照顧據點、也是全市第9個服務據點,除有日間照顧服務外,還有個別化訓練身障者生活自理能力、人際關係及社交技巧,可服務15位身心障礙者。副市長楊瓊瓔表示,市府將持續與民間團體合作、提升身障者日間照顧資源,落實在地照顧。

社會局今天舉行「后康日間照顧中心」開幕暨揭牌典禮,副市長楊瓊瓔、立委洪慈庸、市議員陳本添、王朝坤均到場祝賀。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后里區長賴同一也出席。

社會局表示,「后康日間照顧中心」是盧秀燕市長上任後第1個成立的據點,感謝康家社會福利基金會及后里在地民眾支持身心障礙服務,共同促成這件美事,讓身心障礙者能就近獲得照顧;目前市府已在沙鹿區、中區、北區、大里區、外埔區、大甲區開辦8個日照中心,服務117位身心障礙者,后里為第9個服務據點,期盼年底完成設置10個據點的目標。

康家社會福利基金會除了在外埔開辦日間服務,今年又拓展到后里開設新點,「后康日間照顧中心」位於后里區富春路,每週一至五上午8時至下午5時提供服務,包括休閒生活、健康促進、社區適應等,洽詢電話:2558-5206李社工。

在身心障礙朋友的精彩表演下,「后康日間照顧中心」開幕。(社會局提供)

在身心障礙朋友的精彩表演下,「后康日間照顧中心」開幕。(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