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結放榜新聞?彰女、彰中不跟進 但尊重學生意願

終結放榜新聞?彰化女中不跟進,但個別採訪會尊重學生的決定。(記者劉曉欣攝)

終結放榜新聞?彰化女中不跟進,但個別採訪會尊重學生的決定。(記者劉曉欣攝)

2019/02/23 15:0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終結放榜新聞?由高雄女中、高雄中學發起,彰化女中、彰化高中今天確定不跟進,但強調會尊重學生的受訪意願,安排受訪學生都會經過溝通!

彰化女中表示,只要是安排受訪的學生,都會事先經過徵詢與溝通,會尊重學生與家長的意見,如果都沒有學生願意接受個別受訪的話,校方仍會就公布學測整體表現,因為這也是代表師生在校期間共同努力的成果。

彰化高中指出,在學生個別採訪部分,都會尊重師長、學生與家長的意見,校方的立場是希望能以故事來激勵人心,並非複製成功的模板,因為每個學生都有不一樣的專長與特質,滿級分或是高分並非教育的唯一目標,目前大學校系「至多」只能採計4個考科的選才制度下,就是要學生以發展自己專長。

不過,彰化高中因為曾發起「還我清淨校園」的活動,認為不應該全面張貼榜單在校門,因此,彰化高中已有兩年不再張貼榜單,就是尊重學生的自主權。

終結放榜新聞?彰化女中不跟進,但尊重學生。(資料照)

終結放榜新聞?彰化女中不跟進,但尊重學生。(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