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結放榜新聞」風潮蔓延 建中、北一女配合不發布!

圖為北一女中。(資料照)

圖為北一女中。(資料照)

2019/02/23 1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中學、高雄女中的學生於下週一(25日)學測放榜日前夕,發起「終結放榜新聞:拒絕『成功』模板,停止製造神話」聯署,雄中、雄女校長也支持保護學生個人隱私,這股風潮蔓延到北部,建國高中、北一女中也配合不再於成績公布當天發布放榜新聞。

《聯合報》報導,建中校長徐建國表示,已與北一女、中山等校連繫,為了避免帶給學生壓力,會配合不再發布滿級分新聞。北一女校長楊世瑞則表示,學測成績公布後仍未真正放榜,此時學生接受訪問壓力大,這個時間點外學生若有其他好表現,透過媒體報導是正向的,她指出,大學放榜後學生是否受訪,會徵詢學生意見。

高雄中學、高雄女中學生發起「終結放榜新聞:拒絕『成功』模板,停止製造神話」連署活動,活動中提到,在不同的滿級分故事中,傳遞的都是同一套成功學,再製了升學主義對成功的想像,把成功定義於取得好成績的框架,學生不被鼓勵找尋自己的興趣,扼殺多元自我實現的可能性。

活動中也指出,學業成就具有階級性,但放榜新聞將滿級分當作是努力的成果,消去了對制度本身的反省。此外媒體刺探學生私事,剪裁為符合大眾的口味,也造成學生的傷害。活動希望學校「停止在學測、繁星、第一階段申請、第二階段申請、指考、指考分發等結果放榜後,主動發送採訪通知、主動將學生成績或錄取結果資料洩漏給媒體,並拒絕接受採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