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有全台最大琉球漁民聚落 基隆和平島公園邀沖繩職人煮幸福拉麵

和平島公園邀請日本Eigo桑(右)來煮有祝福味的拉麵(北觀處提供)

和平島公園邀請日本Eigo桑(右)來煮有祝福味的拉麵(北觀處提供)

2019/02/23 14:18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和平島曾有全台灣最早最大的琉球漁民聚落,和平島公園裡也有座琉球漁民紀念碑,島上也有許多台日2島嶼的故事,和平島公園為延續2島嶼情誼,將在3月初舉辦「風車拉麵快閃日」,邀請自日本沖繩的拉麵職人Eigo Miyazaki先生做拉麵,讓民眾吃到幸福感。

Eigo Miyazaki桑說,「在日本90歲以上的老人會得到風車禮物,收到了風車身體也會像孩子般越來越健康,充滿了幸福的意味!」和平島公園請到Eigo桑在3月9、10日帶來300碗充滿祝福的拉麵。

Eigo桑選用和平島當地海產熬煮濃厚而成的湯頭,口感Q彈的拉麵,鋪上炭火現烤的五花肉,用味蕾感受來自沖繩的幸福滋味!同時還有三線琴演奏哼唱的琉球民謠,民眾也可手作絹印小束口袋,每個人都能帶回滿滿的祝福與回憶!

即日起民眾可至和平島公園官方網站報名,早鳥價399元,包含魚介醬油拉麵、絹印課程及公園門票,每日限量150份,售完為止。

基隆和平島公園有琉球漁民的紀念碑(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和平島公園有琉球漁民的紀念碑(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