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集推參與式預算 鎮民讚「接地氣」

集集鎮公所推行參與式預算,讓鎮民能提案需要的建設,並決定優先順序。(記者劉濱銓翻攝)

集集鎮公所推行參與式預算,讓鎮民能提案需要的建設,並決定優先順序。(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9/02/22 19:5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目前草屯鎮、仁愛鄉都有推行參與式預算,集集鎮公所今年首度在八張里模擬運作,盼讓地方熟悉,以利後續推動,鎮民對此都很贊同,認為可優先解決地方關心的事務,不用等公所發現,或里長爭取,下情能直接上達,讓錢花在地方最需要的地方,相當「接地氣」。

八張社區民眾表示,當地老年人口多,對於醫療照護,或是共餐議題都很關心,此外,近來社區也要重建活動中心,對於周邊環境的營造,也很重視,透過參與式預算,讓社區主動提案,決定建設優先順序,不僅很接地氣,也能讓公部門更了解民情。

公所表示,今年先以模擬運作,讓地方民眾認識參與式預算內涵,待民眾熟悉,就能在明年度施行,由於公所推行政務,有時恐有不足之處,參與式預算就是讓民眾能執行最想完成的議案,透過自行提案、投票表決,且預算規模都在10萬元左右,便於民眾規劃運用,不僅能監督學習,也能讓公部門施政更加透明。

集集鎮公所推行參與式預算,初期先讓鎮民熟悉內涵與運作方式,以利後續推展。(記者劉濱銓翻攝)

集集鎮公所推行參與式預算,初期先讓鎮民熟悉內涵與運作方式,以利後續推展。(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