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科考古館招募志工 退休教師、工程師都來了

南科考古館力拚今年上半年開館,館方也積極招募志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資料照)

南科考古館力拚今年上半年開館,館方也積極招募志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資料照)

2019/02/13 20:41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預計今年開館,館方近期開始招募志工,透過結合社會人力資源,不僅讓民眾可增進對史前文化的了解,也同時提升博物館的服務品質,南科考古館歡迎喜愛台灣史前文化及對博物館服務有興趣者踴躍報名,一同來當志工。

南科考古館是南台灣第一座考古博物館,去年底啟動試營運,館方為了力拚今年上半年能對外開放,除了邀集許多團體、學校等單位參訪,吸收建議從中調整,也積極招募志工,希望提升館內導覽的服務品質。

南科考古館說,台南是文化古都,轄內博物館、美術館其實不少,志工人力招募也相當競爭,目前館方志工人數約3、40位,多半是退休教職員、南科管理局退休職員,也有園區在職工程師,而志工也需要輪班,希望至少能招募到100名,以利博物館的運作。

南科考古館也說,今年度的志工招募即日起開始報名,服務內容以導覽解說、教育推廣及接待為主,為了讓民眾在志工服務中可增加對史前文化的了解,也會安排一系列豐富、多元化的培訓課程,希望提升志工服務的成就感,歡迎有興趣者可上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官網下載報名簡章。

南科考古館會為志工安排一系列豐富多元的培訓課程,希望大家共同成長學習。(南科考古館提供)

南科考古館會為志工安排一系列豐富多元的培訓課程,希望大家共同成長學習。(南科考古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