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卡新熱點! 彰化縱貫線最閃亮「大鳥」亮相

彰化縱貫線最閃亮的「大鳥」登場了,原來是縣議會的公共藝術。(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縱貫線最閃亮的「大鳥」登場了,原來是縣議會的公共藝術。(記者劉曉欣攝)

2019/02/12 20:1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快來拍!縱貫線最閃的「大鳥」!

「哇!好大的鐵鳥!」最近路過彰化縣議會的人車,都發現有座全新的公共藝術「振翼─正義」作品,許多人一看到,就立刻認出它是以「彰化縣鳥」灰面鵟鷹為素材打造,運用不鏽鋼材料,如同電影裡頭的「機器戰鷹」般的充滿現代感,讓人都想來打卡。

藝術家李文政說,這是他與林欣柔共同打造,除了選擇「灰面鵟鷹」為創作題目,因為是公共藝術,就位於台一線中山路大馬路旁,所以背面融入航空母艦元素,讓對向馬路的人車可以有不同的視覺效果,會讓人產生想要一看正面的好奇心。

李文政說,取名「振翼─正義」,因為議會就是為人民發聲的處所,就如同出身彰化的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的詩作「勇士當為義鬥爭」一樣,為民喉舌。

彰化縱貫線最閃亮的「大鳥」登場了,背面融入航空母鑑的元素。(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縱貫線最閃亮的「大鳥」登場了,背面融入航空母鑑的元素。(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