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年也要照顧寵物的胃 動保處教你如何買寵物食品

新北動保處今日表示,有許多年菜是家中毛寶貝不能亂吃的,整理幾樣春節寵物食品及食材採購時應注意事項,為守護毛寶貝的健康把關。(情境照)

新北動保處今日表示,有許多年菜是家中毛寶貝不能亂吃的,整理幾樣春節寵物食品及食材採購時應注意事項,為守護毛寶貝的健康把關。(情境照)

2019/02/02 1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動保處今日表示,有許多年菜是家中毛寶貝不能亂吃的,整理幾樣春節寵物食品及食材採購時應注意事項,為守護毛寶貝的健康把關。

新北動保處表示,飼主過年時想為毛寶貝挑選寵物食品時,可以依動物年齡評估適合加菜的罐頭、肉或製品。到寵物店購買飼料時,注意包裝上所標示內容是否完整,詳細觀察外包裝有無確實以「中文標示品名」、「重量」、「主要原料」、「原產地」、「製造及有效日期」等依法須標示事項,避免購買來路不明、未清楚標示之分裝飼料。

新北動保處也提到,在餵食毛寶貝年菜時,若寵物平常都是吃飼料,過年吃到現烹鮮食時,可能出現腸胃不適,因為年菜常含有過多油脂、鈉鉀鹽分,毛寶貝吃了容易消化不良造成腹瀉,高鈉鉀食物對腎臟也是一種負荷,尤其家中有7歲以上的「高齡」毛寶貝,更須格外注意。有些寵物過年期間吃了好吃的鮮食,年後換回飼料時還會挑嘴。

新北動保處表示,甜食等則因加入人工代糖(木糖醇)提升甜度,但反而使血中胰島濃度上升而引發毛寶貝低血糖危機。犬貓對酒精的代謝極差,除了刺激胃腸道外,肝臟代謝酒精後的酸性產物累積造成代謝性酸中毒,出現肌肉顫抖、低血糖、低體溫等症狀,最終死於呼吸抑制。咖啡、茶和巧克力皆含咖啡因、巧克力含有可可鹼,犬貓對可可鹼的新陳代謝很差,容易傷害狗狗的中樞神經系統、心臟及腎臟。一旦家中毛寶貝誤食以上食物,切勿自行處理,請立即將毛寶貝被送往最近的獸醫診療機構診治,以免延誤最佳治療時機。

新北動保處最後提到,長期待在家中的毛寶貝沒有適量外出活動容易有焦慮、不安的情緒反應,毛爸媽可以多跟毛寶貝一起走到戶外,來增進彼此間的默契,提升毛寶貝的社會化程度,也可以避免年假過完後「發福」;另外也呼籲飼主,記得為家中寵物作登記,出門活動時,必須要隨時注意毛寶貝們的動態,減少走失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