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埔高鐵特定區人口大量成長 市府將建青園國小

因應青埔地區發展,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將興建青園國小。(記者謝武雄攝)

因應青埔地區發展,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將興建青園國小。(記者謝武雄攝)

2019/01/30 22:4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青埔高鐵特定區人口增加快速,現有的青埔國小已經有60班,但仍不敷使用,還列入總量管制學校,為此,市府規劃於大園國際高中旁文小用地,興建青園國小及具有10個班級的非營利幼兒園,總工程經費約7.5億元,分3期興建,預計109學年可招收國小一年級及非營利幼兒園兒童,因應青埔特區大量就學需求。

市長鄭文燦今日主持市政會議,聽取教育局長高安邦「青園國小設校」專題報告後表示,青埔特區範圍包括中壢區青埔里、芝芭里、洽溪里及大園區橫峰里等4里,目前人口約2.7萬人,並持續成長中,青埔國小因入學學童增加,已納入總量管制學校。

鄭文燦說,青埔高鐵特定區人口速度比預料還快,去年五合一選舉,青埔特定區的投開票所都還要排隊一個多小時,也讓人見識到青埔發展速度,這也導致很多家長抱怨住在青埔國小的學區,卻因為太晚遷入無法到青埔國小就讀,考量這樣的情形會越來越嚴重,教育局經評估後決定興建青園國小。

高安邦表示,為因應青埔高鐵特定區逐年增加的就學需求,紓緩青埔國小就學人口壓力,市府規劃興建青園國小,將分三期興建,預計設立60班普通班、3班特教班、3班資源班、10班非營利幼兒園及綠能雲端機房網路中心,預計可容納2千位師生,未來也將提供英語、本國語及程式語等3語教育,發展融合藝術、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的「STEAM」課程,打造青園國小成為國際特色教育學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