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愛台鐵」背心挨轟 林佳龍:還有很多事更該優先做

林佳龍在臉書發文。(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在臉書發文。(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2019/01/29 20:3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台鐵為凝聚員工向心力,發起「我愛台鐵運動」,讓員工穿上「我愛台鐵,安全第一」的背心,遭基層員工痛批作秀。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在臉書說,「還有很多更該優先做的事情」,已要求台鐵各級主管,務必重視第一線同仁的心聲。

林佳龍發文指出,台鐵為了慰勉春節值班同仁,也讓旅客容易辨識,發放「我愛台鐵、安全第一」的背心。不過,真的要激勵士氣,還有很多比送背心更該優先做的事情。有基層同仁反映,台鐵宿舍環境不好,有的甚至連床墊都沒有;還有地下車站充斥柴油廢氣,卻不僅未安裝排氣設備,也沒提供最基本的口罩。

他說,要提供以人為本的交通,除了以「同理心」服務乘客,也應該以「同理心」照顧同仁。他已要求交通部與台鐵各級主管,務必重視第一線同仁的心聲,維護職場安全與工作環境,才能提供更好的服務。

林佳龍也說,台鐵肩負國家發展任務,長年累積許多系統性問題,政府有很大的責任帶領台鐵改革轉型。他將與大家站在一起,首先以提升妥善率為目標,並改善員工工作環境;同時在行政院對台鐵提出總體檢報告後,也已經建議進一步成立台鐵改革推動小組。

林佳龍最後代表政府與國人,向每一位在連假期間堅守崗位的台鐵同仁與交通部夥伴們,表達最高的敬意和謝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