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愛台鐵」背心遭批作秀 台鐵:強化安全決心

台鐵為凝聚員工向心力並重拾旅客信任,發起「我愛台鐵運動」,將在春節疏運重點期間,讓員工穿上「我愛台鐵,安全第一」紅背心。(台鐵提供)

台鐵為凝聚員工向心力並重拾旅客信任,發起「我愛台鐵運動」,將在春節疏運重點期間,讓員工穿上「我愛台鐵,安全第一」紅背心。(台鐵提供)

2019/01/29 18:02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台鐵為凝聚員工向心力並重拾旅客信任,發起「我愛台鐵運動」,率先於即將到來的春節疏運重點期間,讓員工穿上「我愛台鐵,安全第一」的紅背心。但台鐵產業工會質疑,「買背心就可以改善行車安全?」僅印證台鐵作秀與官僚。台鐵則回應,現階段以安全為優先考量,強調決心。

根據台鐵1月18日會議紀錄,台鐵局長張政源在台鐵局務會報中指示,普悠瑪事故後,更應凝聚員工向心力,並取得社會的信任,將發起「我愛台鐵運動」,研議由運、工、機、電人員穿著「我愛台鐵」背心。

台鐵總計採購7000件,其中機務處1800件、運務處4200件、其餘1000件再由長官裁示使用單位;經過訪價與招標,目前已完成驗收,月底前將送至各單位。

「改善安全不是穿背心,採購缺料不是缺作秀。」台鐵產業工會今天聲明,穿背心就是假改革。去年普悠瑪事故後,台鐵改善作為竟然是採買7000件背心,要求員工春節期間穿上,「難道買了背心就可以改善行車安全問題嗎?反而更印證了台鐵的作秀與官僚!」

台鐵稍早回應,提供車站第一線服務旅客的員工穿著背心,為強調台鐵現階段以「安全」為優先考量,期望替換原「服務第一」背心,強化安全決心。「安全」是台鐵核心價值,盼時時刻刻提醒各業務單位,包括:運、工、機、電、餐旅等單位,在努力提供一個安全的運輸環境給予旅客的同時,也要注意工作上的安全。

台鐵也說,每當疏運期間或發生事故時,考量車站服務人員辨識度不高,旅客容易找不到台鐵人員協助,而產生抱怨,背心穿著時間將配合台鐵局疏運期間、特殊節慶或因應事故,讓第一線旅客服務同仁穿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