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東港估湧800萬人 小鎮燈區美食區週四「搶攤」

去年迎王期間,東隆國小前方路段有攤商擺攤,卻留下大批垃圾讓學童掃不勝掃的問題,燈會期間,這段路將成為純徒步區及車道。(記者陳彥廷攝)

去年迎王期間,東隆國小前方路段有攤商擺攤,卻留下大批垃圾讓學童掃不勝掃的問題,燈會期間,這段路將成為純徒步區及車道。(記者陳彥廷攝)

2019/01/27 23:0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灣燈會接近,除大鵬灣主燈區所規劃的美食區,東港鎮內的另一個燈區「小鎮燈區」,也將在起點附近擺設美食攤位,14天只收費1.5萬元,共87個攤位,週一報名登記、週四親自抽籤,由於燈會預計將帶800萬人潮入東港,預料將會出現「搶攤」熱潮。

台灣燈會主燈落腳大鵬灣,東港鎮內則從成功路口延著光復路大排直到東隆宮牌樓前廣場的「小鎮燈區」,長約1公里,並以光復路大排作為花燈造景主題,不過,原先美食區僅規畫於大鵬灣灣域,與鎮內有不小距離,東港鎮公所獲得燈會辦公室同意後,將於2月18日到3月3日把東港成功路的停車場打造成「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東港鎮美食攤位區」。

東港鎮公所表示,預計把成功停車場作為美食攤販區,就在東港星巴克的對面,也是燈區起點,來小鎮燈區賞燈的民眾,能不必遠到大鵬灣就能享用美食。也能杜絕去年迎王期間,攤商隨意在部分特定路段東隆擺攤,卻留下大批垃圾,讓學童掃不勝掃、引來家長大反彈的情形。

東港鎮公所指出,燈會人潮上看800萬,在參酌臨近鄉鎮的年街規劃後,訂定這14天含棚架、清潔費及燈光照明費及發電機1.5萬元的收費標準,週一(28日)早上9點半到中午12點10分報名,1人以1個攤位為原則,並於週四(31日)早上9點半開始,排隊由本人親自抽籤,預期將會出現排隊「搶攤」熱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