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社會科跨科型考題多 考生驚「近10年最難」

學測社會科今天結束,考生認為考題為「近10年最難」。(記者蘇孟娟攝)

學測社會科今天結束,考生認為考題為「近10年最難」。(記者蘇孟娟攝)

2019/01/25 17:3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學測社會科結束,台中不少考生步出考場多直言,今年社會科變難,考生指出,除台灣史比重是歷屆之最,幾乎均是跨科題型,幾乎沒有「背多分」且一看就知答案的題目,有考生推測可能今年配合學測5科選4科,提高社會科鑑別度有關,但今年社會科「近10年難度最高」。

台中一中劉姓考生指出,今年幾乎均跨科題型,有些題目明明是跟歷史科較有相關的敘述,但卻是問地理甚至公民科的答案,讓人一時間混淆,感覺均很有挑戰生。

台中一中馬姓學生更直言今年考題是近10年最難,除均是跨科型考題外,台灣史以前頂多1、2題,今年竟一口氣出愈3分之1的比重,有的甚至是較冷門的台灣史,由於之前台灣史比重不高,大家準備重心也未必花太多在台灣史上,「真的很跌破眼鏡」,可能很多人因此被考倒。

此外,考生最不能適應的是,以前的社會科考題題目分科清楚,今年幾乎全是跨科題,甚至運用的背景知識部份偏刁鑽,均造成判答的難度提高。

有考生說,等於考答題邏輯,雖然作答時間增加10分鐘,因沒有「背多分」的題目,很多都要一再研判才能下筆,感覺時間不太夠用。

馬姓考生說,今年是首度學測5科可選4科考的首屆,雖有預期社會科的鑑別度一定會提昇,但沒想到難度一下驟升,「是近10年最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