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縣市車主淘汰二行程機車搭公共運輸 交通部加碼500元補助金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今宣布,6縣市車主淘汰二行程機車搭公共運輸,交通部將加碼1倍補助金。(記者鄭瑋奇攝)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今宣布,6縣市車主淘汰二行程機車搭公共運輸,交通部將加碼1倍補助金。(記者鄭瑋奇攝)

2019/01/25 17:1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為加速淘汰二行程機車,鼓勵民眾搭乘電子票證,交通部與環保署合作推出「大眾運輸消費金補助專案」,除環保署既有淘汰補助金500元外,交通部再加碼補助500元,只要車籍登記在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新竹市、苗栗縣及台東縣,車主汰換時就可選擇參與專案,於明年6月30日前使用電子票證搭乘公共運輸,消費金額達到補助全額後,補助金就會匯入民眾指定帳戶。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如何鼓勵汰換二行程機車,交通部、環保署等單位長期以來都非常重視,因此,除原本補助方案外,交通部今年再加碼推專案。該專案民眾必須先搭乘公共運輸才能領取補助,期望民眾搭乘之後,就夠體認到其實公共運輸也不是想像中那麼不方便,進而改變民眾交通習慣,至少有部分交通行程,可改搭公共運輸;另外,除交通部、環保署各提供500元外,地方政府也可依各自情況,提供補助金給民眾。

「大眾運輸消費金補助專案」是車主淘汰二行程機車時,提供1張電子票證(悠遊卡、一卡通、愛金卡、遠鑫卡)給環保局登記,之後持卡搭乘公車、客運、計程車、台鐵、捷運、高鐵、輕軌、渡輪等大眾運輸,搭乘金額於明年6月30日前滿補助金全額後,就會將補助金匯入車主指定帳戶。交通部表示,消費累積金額會從票證系統撈取資料,民眾不須特別記得自己搭了多少錢。

今年是環保署淘汰二行程機車補助的最後1年,交通部特別提供等值加碼補助,是希望讓民眾以實際行動支持公共運輸,落實環境永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