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燃煤大戶救空品 南投縣府祭停發展延許可

南投縣環保局為降低空污,要求南崗工業區的燃煤大戶工廠減少燃煤、改為燃氣,若未達標,將研議停發燃煤展延許可。(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縣環保局為降低空污,要求南崗工業區的燃煤大戶工廠減少燃煤、改為燃氣,若未達標,將研議停發燃煤展延許可。(記者劉濱銓攝)

2019/01/11 20:08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受東北季風減弱影響,南投空氣品質最近都不佳,為了改善縣內空氣,南投縣環保局今年在南崗工業區祭出燃煤減量措施,盼以源頭總量管制,減少燃煤量,若不配合,研議不展延燃煤許可。

環保局說,改善空品先從管控污染源做起,從今年起,工業區裡燃燒重油的卜蜂企業,已率先改為燃燒天然氣,其他燃煤工廠,則盼能達到減半目標,若無法達標,至少也要減量1/4,從燃煤大戶下手,才能有效提升空氣品質。

環保局說,全縣每年的燃煤量為1萬5000噸,平均每天燃燒41噸,其中,南崗工業區的工廠燃煤大戶就佔了5成1,其餘才是洗衣產業用燃煤鍋爐作為燙衣、烘衣能源。

燃煤許可今年起已不再核發新的執照,同時檢核需要展延的工廠,目前南崗工業區的天然氣管線布建率達8成,為了讓企業負起社會責任,藉由燃氣減少空污,環保局要求燃煤工廠至少減燒1/4至1/2,若未達標,就研議不再展延燃煤許可,更會加強工廠查核頻率,確保廠房設備運作與排廢都合乎規定,維護空氣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