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品!埔里仁愛公園聚賭輸錢追罵小孩 家長7PUPU投訴鎮長

民眾直接將機車騎進仁愛公園,影響整體景觀與人員安全。(記者佟振國攝)

民眾直接將機車騎進仁愛公園,影響整體景觀與人員安全。(記者佟振國攝)

2019/01/09 13:57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市區重要休憩場所仁愛公園,長期有民眾聚集下棋,衍生賭博、菸害等問題,日前有家長PO網指控有人賭輸錢吵架,竟然追罵旁邊玩耍的小孩,質疑公園內長期違法聚賭似已積非成是,埔里分局則回應,去年仁愛公園已查獲多起賭博案件,均移送法辦,仍持續加強取締,鎮長廖志城今也赴仁愛公園對下棋長輩進行柔性勸導,希望共同維護公園治安與環境。

民眾日前在臉書社團「埔里人」投訴,埔里市區仁愛公園常有長輩下棋,甚至不顧旁邊就是兒童遊戲區,公然聚賭並於全面禁菸的公園內吞雲吐霧,甚至發生賭輸錢吵架而罵旁邊玩耍的小孩,甚至追著小孩要「教訓」人,實在很糟糕,更憂心孩童在公園的人身安全。

PO文一出立即引起網友議論,有人嘲諷「公園不是給小朋友玩的,而是給大人賭博用的。」、「從小時候到現在都是如此,過了30年還是沒改變。」、「警方可以在兒童遊戲區旁加裝監視器,讓違法聚賭無所遁形。」

也有人建議「若公園聚賭已積非成是,公所可以規劃鄰近老人會館的一區使用,兒童遊戲區請還給小孩,50公尺內禁賭禁菸。」、「長輩賭聚當然不好,不過一起下棋是很好的活動,仁愛公園就留給長輩,公所可以另規劃親子共融公園。」

埔里分局則表示,已加強取締仁愛公園賭博行為,去年也查獲多起移送法辦,會持續規劃勤務加強取締。

鎮長廖志城接獲民眾投訴,今也至仁愛公園與長輩溝通,希望長輩能集中於老人會館附近下棋,與兒童遊戲區保持距離,也提醒長輩們賭博、吸菸涉及刑法、菸害防治法,相關單位會依法處理。

廖志城表示,長輩也是埔里的寶,先以軟性方式跟長輩們溝通,也希望長輩們能夠共同營造一個好的環境,未來再逐步改善硬體,例如規劃周邊停車空間,避免機車直接騎進公園,維護公園環境與民眾安全。

仁愛公園設有兒童遊戲區,家長日前投訴有民眾賭輸錢吵架,竟追罵小孩情事。(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公園設有兒童遊戲區,家長日前投訴有民眾賭輸錢吵架,竟追罵小孩情事。(記者佟振國攝)

民眾投訴埔里仁愛公園長輩聚集下棋衍生賭博、菸害問題,鎮長廖志城(中)今赴公園對長輩進行柔性勸導。(記者佟振國攝)

民眾投訴埔里仁愛公園長輩聚集下棋衍生賭博、菸害問題,鎮長廖志城(中)今赴公園對長輩進行柔性勸導。(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