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LV級蜜棗進軍香港超市 今年估外銷成長2至3成

高雄LV級蜜棗受歡迎。(記者陳文嬋翻攝)

高雄LV級蜜棗受歡迎。(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9/01/08 22:54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蜜棗產季到來,市府農業局與外貿協會合作,10日起進軍香港水果嘉年華12天,行銷LV級蜜棗、芭樂等,開拓香港知名連鎖超市的新市場,每周下訂單蜜棗500公斤,今更有中國四川企業參觀集貨場,目前已有10多家中國業者接洽,預估今年蜜棗外銷可望增加2至3成。

燕巢區生產芭樂、蜜棗、西施柚受歡迎,尤以蜜棗、芭樂栽種面積、產值、產量都是全國第一,以現有耕地面積近3000公頃,其中芭樂佔了近二分之一;棗子種植面積約200公頃。

值得一提的是,燕巢區有得天獨厚的石灰岩地質,加上農友精進的技術,栽培出高品質的LV級蜜棗,符合國家CAS吉園圃殘留毒檢驗合格,當天採收、當天配送,新鮮味美又安全,也是全國評鑑比賽的常勝軍,被譽為「全國冠軍蜜棗故鄉」。

農業局今年大力拚外銷,除了以過去打下的外銷基礎,維持加拿大、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市場穩定成長,更攜手外貿協會進軍香港,10日起至21日共12天,舉辦2019台灣水果嘉年華,行銷LV級農產蜜棗、芭樂等農產品。

農業局表示,LV級蜜棗每顆重達4兩,果實碩大、甜美多汁、口感清脆,甜度大約14至15度,今吸引中國四川企業參觀集貨場,驚豔高雄蜜棗品質好,相較於中國蜜棗口感酸澀,高雄蜜棗宛如青蘋果,吃起來甜蜜多汁,令人回味不已!

農業局指出,高雄蜜棗今年產量正常,持續外銷加拿大等多個國家,目前有10多家中國貿易商接洽,3月也將外銷日本,可望帶動芭樂等外銷,期盼發揮加乘效果;局長吳芳銘表示,農業發展目標是如何將土產變精品,提升價值、創造價格,為農民找出路、建品牌。

高雄LV級蜜棗受歡迎。(記者陳文嬋翻攝)

高雄LV級蜜棗受歡迎。(記者陳文嬋翻攝)

中國企業商今參觀高雄燕巢集貨場,品嘗高雄LV級蜜棗的甜蜜好滋味。(記者陳文嬋攝)

中國企業商今參觀高雄燕巢集貨場,品嘗高雄LV級蜜棗的甜蜜好滋味。(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