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輕軌工程「斷頭移樹」 護樹團體要韓國瑜兌現承諾

高雄愛樹人今前往南凱旋公園抗議斷頭移樹。(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愛樹人今前往南凱旋公園抗議斷頭移樹。(記者王榮祥攝)

2019/01/05 11:4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護樹團體「高雄愛樹人」今前往高雄南凱旋公園前抗議,質疑高雄輕軌工程移植樹木竟採用粗暴的斷頭移植法,恐造成樹木死亡率提高,愛樹人提出4項訴求,要求高雄市長韓國瑜兌現選前護樹承諾。

高市捷運局強調一切都依照規範移植樹木,並沒採取斷頭法,引起愛樹人質疑部分,主要是移植過程中,為避免樹型過大與其他樹木碰撞,才進行適度修剪,而所有樹木移植過後都存活,且開始長出新芽;儘管如此,捷運局仍會多蒐集專業意見,作為下次移植參考。

引起爭議的樹木位於高雄南凱旋公園裡,包括阿勃勒、印度紫檀、小葉欖仁等樹種,一共12棵,因為輕軌經過,捷運局須將這些樹木就近移植到公園另側。

愛樹人指出,去年10月25日,捷運局請媒體拍攝南凱旋公園的示範移植工程,當時展現高標準的原樹型移植法,枝葉保留完整,等同台北大巨蛋的樹木移植規格,但在媒體宣傳後,後續12棵大樹移植,卻被發現採用斷頭式修砍,導致樹木嚴重受損,當初的示範移植淪為作秀。

愛樹人提出4項訴求,一、呼籲高雄市長韓國瑜兌現選前護樹承諾。二、高雄修剪移植作業應仿效台北與香港規格,禁止斷頭。三、輕軌後續移植與修剪應採最有利標。四

、輕軌設計應迴避樹木,讓大樹原地保留。

南凱旋公園12棵樹木移植到公園另側。(記者王榮祥攝)

南凱旋公園12棵樹木移植到公園另側。(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愛樹人團長莊傑任要求輕軌工程移樹應採高標準。(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愛樹人團長莊傑任要求輕軌工程移樹應採高標準。(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