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cash卡搭中市公車 預計今年上半年上線

icash卡預計今年上半年可以用在搭乘台中市公車。(記者張菁雅攝)

icash卡預計今年上半年可以用在搭乘台中市公車。(記者張菁雅攝)

2019/01/03 18:3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知名搖滾天團「五月天」在台中進行10場演唱會,來自各地的歌迷湧入台中,台中市議員張耀中最近接到台北、高雄市歌迷反映,市府規劃的交通接駁還算完善,但電子票證使用不便,發卡量第2名的愛金卡(icash)在台中不能搭公車,建議市府應將公車多卡通服務納入愛金卡。台中市公車聯營管理委員會則表示,系統已在建置中,預計今年上半年就能使用,讓民眾搭公車更便捷。

張耀中指出,根據金管會統計,至去(2018)年10月為止,電子票證有效流通卡數為1億562萬餘張,其中,流通發行量第1名是悠遊卡,有6835萬張:第2名為愛金卡1880萬張,第3名是一卡通1675萬張。

張耀中表示,台中市公車10公里免費措施原本可使用的電子票証有悠遊卡、一卡通、台灣通、遠通ETC卡等4種,其中,台灣通已停用,遠通ETC卡早已轉成ETAG服務,等同公車現只接受2種電子票證。而愛金卡可搭乘北捷、高捷、桃園機捷,也能在雙北、基隆、台南、高雄搭公車,甚至連馬祖公車都能用,沒道理在台中不能用,建議市府應儘速把愛金卡納入多卡通服務,讓市民享受更便利的公車服務。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台中市公車票證業務由公車聯營管理委員會負責,據了解,聯管會與愛金卡公司已在洽談刷卡業務,即將進入完成階段,預計近期即可開放民眾於台中市公車使用愛金卡,提供市民更方便的服務。

聯管會主委羅乙棋也說,市公車愛金卡刷卡系統正在建置中,等完成系統測試,內部稽核、驗證通過後,預計今年上半年就能上線,提供民眾乘車更多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