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情告急?永和山水庫「水底磚房現身」 台水:供水無虞

永和山水庫水位下探,原本隱沒在水底的黃土坡地都露出水面。(記者鄭名翔攝)

永和山水庫水位下探,原本隱沒在水底的黃土坡地都露出水面。(記者鄭名翔攝)

2019/01/02 21:5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入冬少雨,供應苗北地區民生、工業用水的永和山水庫水位持續下探,原本藏在水底的磚房也探出頭來,民眾憂心未來頭份、竹南地區用戶及農民春耕用水恐受影響。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則說,永和山水庫預計還有3個多月存量,水情燈號也維持安全藍燈,民眾暫無須太過擔憂。

有效容量近3000萬立方公尺的永和山水庫,近來水位下探,原本淹沒在水底的黃土邊坡露出水面,根據經濟部水利署水庫、即時水情統計,目前水位高度約77公尺,有效蓄水量約1900萬立方公尺,蓄水量百分比為63.5%。

還有3個多月存量 水情安全藍燈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副處長王亮中說,永和山水庫每日出水量約18萬噸,供給頭份、竹南、新竹香山地區用水,目前評估仍維持3個多月的用水存量,1、2月份將維持穩定供水的藍色燈號,後續觀望春雨情形再做調整,民眾不用過於恐慌,但仍要審慎節水。

苗栗農田水利會指出,頭份農耕用水多引水自中港溪及其支流,進入冬季後值枯水期,河川水位較低,但與往年同期相去不遠,且依據中央氣象局評估,1、2月份都有降雨機會,會持續掌握水情,至2月再做評估,但應不致於影響2月底的一期稻作。

原本淹沒在永和山水庫底的紅磚房已露出水面。(記者鄭名翔翻攝)

原本淹沒在永和山水庫底的紅磚房已露出水面。(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