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名「科技大樓站」會不會很羞恥? 鄉民:這站才難聽!

有網友好奇科技大樓站取名由來,PO文問卦。(圖擷取自GOOGLE MAP)

有網友好奇科技大樓站取名由來,PO文問卦。(圖擷取自GOOGLE MAP)

2019/01/02 2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一名網友好奇捷運「科技大樓站」站名的取名由來,上PTT八卦版發文詢問,認為這命名十分奇怪,「為甚麼不叫「和平復興站」?引來不少網友為其解答,但也有網友跳出來表示,「菜寮站」才奇怪又難聽!

這名網友於PTT八卦版上表示自己今天經過位於大安區復興南路上的「科技大樓站」時,心裡不禁疑問,「為什麼不叫和平復興站,要叫什麼科技大樓?」,「當初取這個名字不感到很羞恥嗎?」原PO也詢問鄉民,若是住在附近的人,「會跟其他人說他住科技大樓嗎?」

有網友先跳出來表示,「就像太陽餅也沒太陽」、「難到住龍山寺就真的住在廟裡?」之後陸續有網友留言認為「「菜寮站」才是真的不好聽!」、「善導寺也很怪,是靈骨塔站名」、「丹鳳站離丹鳳超遠,迴龍站也離迴龍超遠,但是離丹鳳超近」也有網友為原PO解答,解釋當初命名「科技大樓站」是因為當初蓋那棟建築物的目的就是為了引領科技發展,大樓樓上以前是國科會,現在是科技部,而且以前一樓就放了多台電腦,但因為那時還沒有網路,所以十分冷清,「但還算命名的有道理啦」。

不少鄉民也認為以路標、路名來命名會更好記。但據悉,北捷每站站名的命名原則通常是以公家機關、史蹟為第一優先,再來才是路名。讓不少人覺得難聽的「菜寮站」,其命名的原因也與新北市新莊的「頭前庄站」差不多,都有其淵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