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死豬「搶灘」金門? 檢驗結果最慢3日出爐

金門岸巡隊12月31日在海邊發現死豬屍體,立刻派員封鎖現場。(資料照)

金門岸巡隊12月31日在海邊發現死豬屍體,立刻派員封鎖現場。(資料照)

2019/01/01 19:4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金門海邊昨天(12月31日)出現一條死豬,尚無法排除是否從中國漂來,金門動植物防疫所長文水成明天(1月2日)將親自攜帶檢體,搭飛機送到農委會家畜所檢驗,家畜所長邱垂章說,最晚後天就會有結果。

宜蘭、花蓮、桃園、彰化都出現死豬遭丟棄,金門沙鎮田埔岸際海邊昨天下午出現一條死豬,引起議論是否為中國漂來?防檢局動物防疫組長徐榮彬說,昨天發現時已經採樣完成,死豬屍體今天已送金門焚化爐焚化。

行政院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所長邱垂章說,檢驗時間需要24小時,明天文水成會親自搭飛機把檢體送到家畜所,檢驗是否有非洲豬瘟病毒,預計最晚後天就有結果出爐。

徐榮彬說,目前還無法判斷死豬是從對岸中國漂來?還是金門當地養豬業者所丟棄?如果檢驗結果確實是非洲豬瘟病毒所致,將全面檢查金門養豬場;金門目前約有一萬頭豬隻,一旦檢查時出現異狀,也會請獸醫師採樣送驗。

防檢局再次向養豬業者呼籲,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升溫,業者應自主落實各項生物安全措施,確保自身財產及國內整體產業安全,如果發現場內飼養豬隻出現異常死亡或疑似感染動物傳染病,應立即向所在地動物防疫機關通報,未依規定通報,最高可處100萬元罰鍰,而且撲殺的動物不予補償,請業者切勿以身試法。

金門岸巡隊昨天在海邊發現一頭死豬。(資料照)

金門岸巡隊昨天在海邊發現一頭死豬。(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