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博元旦起台中市民參觀免費 10分鐘千位市民搶入園

台中市民走市民專用道進園免費參觀花博。(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民走市民專用道進園免費參觀花博。(記者歐素美攝)

2019/01/01 10:4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今天起,台中市民、台中市的新住民及全球12歲以下兒童參觀花博免費,不少市民上午9點未到就到場排隊,搶先體驗免費入園,市府也在園區設置「台中市民通道」,供市民持身分證或健保卡等入園,民眾笑稱「全家5大4小入園,荷包省了約3千元」。市府統計,光是今天花博開放進場10分鐘,即有1000位台中市民搶入園。

台中市民、台中市新住民及全球12歲以下兒童,元旦起只要出示身分證、健保卡、居留證、護照等可辨識的有效證件,即可免費參觀台中花博,市府並配合在后里、外埔園區設置「台中市民通道」,今天一早即派員在園區外高舉「市民通道」的牌子,指引台中市民到專用通道排隊入場。

住在台中市西區的陳小姐與丈夫搶得頭香,在后里園區排第一,她和丈夫異口同聲表示,台中市辦活動,本就應該給市民免費;一名阿伯則說,要是沒免費,根本不想來;霧峰莊姓男子帶著一家老小,5大4小到后里園區參觀,他表示,之前雖辦了花博卡,但因小孩上學一直沒空來,趁著元旦連假趕緊來,5大4小免費,形同省了約3000元,很划算,下次還要全家總動員,大小17 人全部一起來。

免費入園新措施起跑,今天市民等入園過程還算順利,僅少數民眾入園時,因未提供詳細可供辨識證件,卡得比較久,另莊男帶14歲女兒持健保卡入園,工作人員一時忘記,質疑莊女已超過12歲,莊女則表示,「但我是台中市民」,工作人員才發現其健保卡上的身分證字號是「L」開頭 ,急忙「請進」。

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基本上12歲以下兒童,市府都會採取從寬認定,只要是民國96年或2007年後出生的即可免費進場。

相關影音

台中市民持身分證入園,工作人員查看證件。(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民持身分證入園,工作人員查看證件。(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