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蹟金廣福前 白梅越冷越開花

新竹縣北埔鄉國家一級古蹟金廣福公館前的老梅樹開花了。(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北埔鄉國家一級古蹟金廣福公館前的老梅樹開花了。(記者蔡孟尚攝)

2018/12/30 16:43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元旦連假期間氣溫降低,新竹縣北埔鄉國家一級古蹟金廣福公館前的白梅也陸續綻放,吸引不少遊客駐足賞花、拍照留念;附近住戶說,金廣福前面的梅花越冷越開花,預計再過一個星期會開得更茂盛。

當地住戶說,金廣福公館大門前的梅花已經有100多歲,往年幾乎都在元旦後才開花,暖冬時會延半個月甚至一個月到農曆春節時再開,今年在元旦前開花算是早了點,只要低氣溫再維持幾天,相信就可以見到滿樹點點寒梅宛如枝頭凝雪的盛況。

這幾天到北埔老街觀光的遊客,有不少人發現金廣福公館前白梅開花了,紛紛拿起相機、手機拍照;他們說,有「國恩」、「家慶」兩組金字的金廣福公館大門,看起來古色古香,用大門當梅花的背景,拍出來的照片十分好看。

當地住戶說,除了金廣福大門口外,門口斜對面的水塘旁也有梅樹,盛開時一樣是白花滿樹,喜歡賞花的遊客不要錯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