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縣市無流感停課辦法 疾管署:將開會討論是否訂定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左)、李麗芬(左二)28日舉辦「流感停課一國多制,學生群體感染中央地方誰承擔」記者會,表示面對流感威脅,希望疾管署比照防制腸病毒疫情之停課建議辦理,訂定流感疫情的停課指引,讓地方政府有所依據。(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左)、李麗芬(左二)28日舉辦「流感停課一國多制,學生群體感染中央地方誰承擔」記者會,表示面對流感威脅,希望疾管署比照防制腸病毒疫情之停課建議辦理,訂定流感疫情的停課指引,讓地方政府有所依據。(記者簡榮豐攝)

2018/12/28 16:0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1、2月流感高峰期在即,本週又爆發警察專科學習群聚感染A型流感,民進黨立委劉建國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疾管署與地方16縣市沒有針對流感訂立停課辦法,恐致疫情加劇;列席的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回應,將召開防治會議邀集專家討論。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李麗芬、鍾孔炤今天舉行「流感停課、一國多制」記者會,劉建國指出,目前僅台北市、基隆市、雲林縣、新竹縣市、嘉義縣訂有流感停課規定,其他縣市皆無,中央也沒有統一停課辦法。

劉建國表示,校園互相傳染風險大,今年9月起桃園、高雄、台北接連發生4起流感的校園群聚感染;今年10月至今已通報38起群聚感染,疫苗又屢出問題,如果不訂定停課辦法,恐怕難以因應1、2月的流感高峰。

李麗芬指出,疾管署針對腸病毒制定「教托育機構因應腸病毒疫情之停課建議」指引,對象僅學齡前幼童,而流感從學齡前到職場都可能暴發,卻無相關辦法,疾管署應統一制定、讓地方政府遵循。

莊人祥表示,普遍來說,流感疫苗覆蓋率達2成5就有保護作用,目前校園覆蓋率6成8一定有足夠保護力,但每年流行的病毒株不同,加上今年疫苗疏失,還是有感染風險,因此如果出現症狀,建議不要上學、上班,立刻戴口罩就醫,以免傳染。

莊人祥解釋,當初沒有訂定流感停課標準,是因為文獻指出「停課對流感疫情的控制並不是那麼有效」,98年會停課,是因為面臨新型流感沒有疫苗、藥物,才會以此控制;流感發生後要停課多久、何時停課都沒有定論,且涉及學校補課、家長請假照顧兒童等,很複雜。

莊人祥說,將向署長報告立委反映狀況,至於是不是要訂定流感停課指引,將召開流感防治會議,邀集專家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