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冷氣團減弱逐漸回溫 境外污染南下空品不佳

今白天起冷氣團減弱,氣溫快速回升。(資料照)

今白天起冷氣團減弱,氣溫快速回升。(資料照)

2024/03/21 09:35

劉家凱/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21日)晨受到大陸冷氣團餘威的影響,各地又出現一波低溫,北部、東半部大約14至15度,中南部15至19度之間,不過輻射冷卻強烈,局部空曠地區仍有10度以下低溫出現,最低溫出現在基隆安樂、桃園大溪的8.9度,今白天起冷氣團減弱,氣溫快速回升,但要留意這幾天空品轉差,要等到週六(23日)才會改善。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李至晟指出,今天白天起冷氣團減弱,環境風向開始轉為偏東風,氣溫快速回升,北部今高溫可以來到20度以上,中南部則是在25度以上,近山區可能甚至接近30度,日夜溫差很大;穩定天氣持續到下週二(26日)東北季風南下,不過強度偏弱,僅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跟東半部降雨比較明顯,中南部地區感受不大。

近日空氣品質需要留意,昨(20日)境外污染南下,目前西半部空氣品質以普通為主,少數地區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等級,今明兩天西半部位於偏東到東南風的背風面,風力微弱而且大氣穩定,細懸浮微粒會持續累積,後續亮起橙燈的範圍會逐漸擴大。要等到週六轉偏南風後,海峽風力增強,空氣品質才會由南而北好轉,呼吸道敏感的民眾可以準備口罩。

下個星期預估迎來兩波東北季風,分別會在下週二,以及下週五到週六之間報到目前看來強度都偏弱,再達到冷氣團的機會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