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週天氣溫度變化大!天氣風險圖解:先冷後回溫、先晴漸有雨

天氣風險公司圖解本週天氣概況。(圖擷自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天氣風險公司圖解本週天氣概況。(圖擷自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2024/03/11 16:29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週氣溫波動頻繁,溫度變化大,屬於很容易感冒著涼的類型,民眾務必要多注意身體健康的狀況,天氣風險公司圖解本週天氣概況。

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表示,本週天氣「先冷後回溫,先晴後漸有雨」,天氣溫度變化大要多注意;在天氣部分,今(11日)午後鋒面通過,下午到晚間各地有降雨機會,中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的狀況會相對明顯,到了深夜過後降雨才會逐漸停止下來,雖然雨勢不大,但外出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降雨的情形。

明後兩天(12-13日)受乾冷空氣影響,東半部仍偶爾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各地看到陽光露臉的機會大;週四、週五(14-15日)隨著乾冷空氣減弱,台灣附近風向轉為高壓迴流的偏東風到東南風,水氣有增多的趨勢,尤其華南上空可能又會有些雲層向東移動通過台灣,中北部、宜蘭到花蓮一帶受影響的機會較大,可能會再度轉變成多雲或陰天,若雲層發展較厚,降雨的情況就會明顯一些。

週六(16日)台灣附近風向進一步轉為偏南風,華南雲系東移的位置往北抬,影響程度減小,北部、東北部仍可能雲量較多,其他地方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週日(17日)下半天,另一波鋒面要通過,屆時北部、東北部、東部降雨的機會將會提高,其他地方的天氣變化就比較不明顯。

在氣溫變化部分,今晚鋒面通過後又會有新一波冷空氣要南下,強度至少有冷氣團等級,溫度由北往南逐漸下降轉冷;明後兩天偏乾冷,北部、東北部到花蓮一帶白天溫度可能也只有20度上下,中部以及台東地區的高溫則是維持在22-25度左右,南部高溫有機會超過25度以上,更需要注意的是夜晚清晨的低溫,尤其是中北部到東北部一帶的空曠地區,如果配合較為明顯的輻射冷卻作用,可能又會有10-12度低溫發生的機會。

週四至週六溫度會逐漸回升上來,尤其週六南風較為明顯,加上有機會陽光露臉,溫度可能是本週最高的一天;週日鋒面影響,天氣轉差加上後續又有冷空氣要南下,溫度可能再度由北往南逐漸下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