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足協扣繳憑單不實 林騰蛟:體育署請會計師查核

針對足協扣繳憑單不實一事,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早受訪表示,體育署會加強督導,請會計師查核。(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足協扣繳憑單不實一事,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早受訪表示,體育署會加強督導,請會計師查核。(記者方賓照攝)

2024/03/21 09:2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針對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的債務問題,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前受訪表示,足協目前還有8000多萬元的欠款,其中積欠球員的出場費及相關費用,體育署已要求足協在2週內須籌款清償,其他債務則要求今年年底前儘量完成債務處理,扣繳憑單不實一事則必須跟財稅單位更正,體育署會加強督導,請會計師查核。

媒體今再追問扣繳憑單不實一事,林騰蛟受訪表示,前任足協理事長鄭文燦、當時秘書長鄭世忠都是在扣繳憑單發生前辭職,亦即扣繳憑單發生一事已離職,體育署也已有說明,也會加強督導,請會計師對足協做例行查核,並列入補助款之考量。

立委黃國昌於本週一在立法院教文會質詢時踢爆,足球協會還欠球員前年的錢未還,竟然發給球員扣繳憑單,他表示,接到足球員的投訴,他聽了大驚失色,這不只是欠錢還錢的問題,已涉及偽造文書,要求教育部長儘快查辦。教育部長潘文忠答詢時明確表示,不應該,體育署會在1個月內查明清楚。

111年底男足代表隊前往泰國參加邀請賽獲勝,足協因債務問題導致現金流不足,迄今尚未依該會理事會所制定辦法發放出場費等費用,損及選手權益,體育署昨日說明,已正式行文要求足協務必於2週內,儘速籌措款項償還選手,其餘積欠選手款項部分,也應於今年底前償還完畢。另有關未依實開立扣繳憑單的嚴重問題,要求足協1個月內完成清查及向稅捐機關更正。

媒體追問足協因借不到場地而去高雄比賽,體育署長鄭世忠也認為有疏失,林騰蛟表示,已涉違國民體育法等相關規定。

針對足協扣繳憑單不實一事,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早受訪表示,體育署會加強督導,請會計師查核。(記者林曉雲攝)

針對足協扣繳憑單不實一事,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早受訪表示,體育署會加強督導,請會計師查核。(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