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位身障藝術家作品 大里仁愛醫院一日快閃展出

大里仁愛醫院與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合作,今天在大里仁愛醫院一樓大樓展示多幅身障藝術家的作品。(記者蘇金鳳攝)

大里仁愛醫院與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合作,今天在大里仁愛醫院一樓大樓展示多幅身障藝術家的作品。(記者蘇金鳳攝)

2018/12/27 23:5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大里仁愛醫院與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合作,今天在大里仁愛醫院一樓大樓,舉行「光之譜,光之藝廊2018藝術家新作聯展」的一日快閃展的活動,展示身心障礙者30件的攝影及畫作,還有手作的作品,除了鼓勵身障作者外,還希望也能鼓舞家屬及病患。

大里仁愛醫院與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合作每年在歲末年初,大里仁愛醫院都會協助協會,安排協會多位身障藝術家展示作品,今年則是首次移師到大里仁愛醫院的大廳展出,共有蔡尚賢等14位作者,展出30幅畫作及攝影作品,今天吸引很多病患及家屬駐足觀看。

仁愛基金會執行秘書許啟祥表示,與協會合作多年,但都是在協會內辦展,今年首次到大里仁愛醫院大廳辦展,雖只有一天,就是要鼓勵作者及醫院的病患及家屬,尤其是病患,希望能感受到身障者不受困於身體的不方便,也能激發出藝術天賦,希望患者也可勇敢、堅強。

今天30件作品中,有展出腦性麻痺的藝術家蔡尚賢的攝影作品,蔡尚賢是在2008年開始學攝影,雖然手掌鏡頭困難,但蔡尚賢不畏困難,因熱愛攝影,因此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只學短短4個月,就獲得全國身障者技能比賽的冠軍。

蔡尚賢表示,雖然老師在訓練他時,被老師罵得很慘,但他知道老師為他好,也知道這是自己所愛,因此學習中困難重重,但從未想要放棄,也讓自己成為一個攝影的藝術家。

身障藝術家蔡尚賢展示攝影作品。(記者蘇金鳳攝)

身障藝術家蔡尚賢展示攝影作品。(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