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二廠除役再邁進一步! 台電送出許可申請

原能會今天說,已經收到台電的核二廠除役許可申請案,後續將進行1個月的程序審查,再進行18個月的實質審查。(資料照)

原能會今天說,已經收到台電的核二廠除役許可申請案,後續將進行1個月的程序審查,再進行18個月的實質審查。(資料照)

2018/12/27 16:4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核二廠離除役再前進一步!原能會今天說,已經收到核二廠除役許可申請案,後續將進行1個月的程序審查,再進行18個月的實質審查。

原能會說,核二廠1、2號機運轉執照將分別於2021年12月27日及2023年3月14日到期,依「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規定,台電應於機組預定永久停止運轉的3年前提出除役許可申請,台電已依規定,今天向原能會提出核二廠除役許可申請。

原能會也提到,已妥善規劃核二廠除役審查,組成專案審查團隊執行審查作業。預定於1個月內完成程序審查,後續的實質審查作業規劃於18個月完成,實際審查期程將視台電對審查意見回復時間與答復品質而調整。

原能會說,實質審查期間,原能會除了將核二廠除役計畫上網公開,也會函請地方行政機關提供意見,並舉辦地方說明會,聽取地方民眾意見,以作為審查作業之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