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浪狗收容暴增 他質疑零安樂死缺配套

安南區徐春水狗園這幾年收容的流浪狗暴增。(記者蔡文居攝)

安南區徐春水狗園這幾年收容的流浪狗暴增。(記者蔡文居攝)

2018/12/20 20:2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收容流浪狗的安南區徐春水狗園這幾年收容的流浪狗暴增,目前高達近1600隻,光是20公斤裝的飼料,一天就需要24包,讓園方難以負荷。

徐春水說,政府在毫無配套措施下啟動「零安樂死」後,各民間收容單位幾乎已爆量超收,他的狗園就增加了約300隻。

市議員盧崑福表示,台南市在104年推動「零安樂死」,結果缺乏配套措施,很多都轉到私人收容所,造成流浪狗大增,像徐春水狗園因數量激增,常常因為飼料不足,只能一天餵食一頓,呼籲各界能踴躍捐輸,協助園區內的浪孩度過寒冬。另外。他也要求南市動保處能提出「零安樂死」的補救配套方案,不能再讓私人的收容所承受這爛攤子,進而造成流浪犬與社區的問題。

盧崑福說,他就接獲不少陳情案件,以安平舊聚落來說,區內有安平古堡、東興洋行、小砲台及德記洋行等古蹟,還有日式宿舍等歷史建築,是個遊客眾多的觀光區域,但常常有整群的流浪犬從附近的鹽水溪堤岸出來,不是盤據停車場,就是跑入社區,還會追騎腳踏車的遊客,導致遊客摔車,讓商家不勝其擾。

南市動保處則表示,南市因應零撲殺政策,於104年起提前推動一連串配套措施,如家犬3合1絕育計畫、加強寵物登記稽查、多元化認養計畫、流浪犬數量調查、公私協力執行流浪犬絕育暫置等工作,於當年度即達成零安樂死的目標,南市流浪犬數也從101年調查的9195頭,降至106年調查的2844頭。

動保處表示,對於轄內民間動物飼養場,該處也協助及輔導民間動物飼養場,除爭取土地合法化外,同時成立動物福利專戶,做為外界資金捐助的平台協助,並每年辦理轄內飼養場清查訪視與狂犬病疫苗注射工作等工作,除了協助民間動物飼養場也維護收容動物的福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