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瘟警訊遭媒體質疑 導演轟:沒用跑馬宣導就請閉嘴!

最近農委會為預防非洲豬瘟,透過緊急警報提醒民眾勿帶肉製品入境。(資料照)

最近農委會為預防非洲豬瘟,透過緊急警報提醒民眾勿帶肉製品入境。(資料照)

2018/12/13 19: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農委會為預防非洲豬瘟,透過緊急警報提醒民眾勿帶肉製品入境,此做法卻引來質疑聲浪。紀錄片導演李惠仁認為,用國家級警報通知大眾是很好的方法,他也批評某些媒體,如果沒有用新聞跑馬、製作影片宣導,就請閉嘴。

李惠仁最近在臉書發出多篇貼文談論非洲豬瘟議題,他表示從疫區私帶肉品進台灣,可能會讓台灣爆發豬瘟疫情,這麼嚴重的事情卻並非所有民眾都知道,因此他認為用國家級警報通知大眾是很好的方法。他也質疑某些批評警報的媒體到底是在罵什麼,「請問這些媒體,你們有新聞跑馬,有製作影片幫忙宣導嗎?如果沒有,請閉嘴!!」

李惠仁表示,現在防疫全重壓在機場海關,不過走私活體豬隻、生豬肉以及在台灣、中國二地間穿梭豬場的學者、藥商、農民,他們的傳播風險其實更大,但目前仍還沒有相關的管理與預防措施。他也呼籲媒體,應該要負起社會責任,傳遞正確防疫資訊、同時監督政府做好防疫工作。

李惠仁最後又暗酸某些媒體,「防疫是『全民』的,不是『業配』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