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美職棒球星胡智為返母校勉學弟「夢想就是狂」

旅美職棒手胡智為返母校捐獎勵金,更勉學弟「夢想就是狂」。(記者蘇孟娟攝)

旅美職棒手胡智為返母校捐獎勵金,更勉學弟「夢想就是狂」。(記者蘇孟娟攝)

2018/12/11 19:2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明年將轉入美國職棒大聯盟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的旅美職棒球星胡智為,今天在立法委員張廖萬堅的陪同下,返回台中市西苑高中母校,將企業贊助他在大聯盟出賽的15萬元獎金全數捐贈給西苑高中棒球隊,回饋母校;胡智為更以自己的目標是「前進大聯盟名人堂」,勉學弟築夢要「瘋狂」,並自信、無懼追求。

20年前幫西苑高中創立棒球隊的張廖萬堅指出,20年來推動棒球人才養成,西苑高中棒球隊已培育出大聯盟球員胡智為及目前在日本職棒西武隊的郭俊麟及同在美國大聯盟印地安人隊效力的朱立人,十分不易。

張廖萬堅指出,去年西苑校慶時,他力邀胡智為返回母校,並邀集贊助企業募得百萬元經費,由胡智為捐贈給母校棒球隊,當時贊助企業即表示,如果胡智為能升上大聯盟,將加碼贊助出賽獎金,鼓勵他在美職的表現。

胡智為本球季在大聯盟的坦帕灣光芒隊效力,共在大聯盟出賽5場,再獲15萬元獎金,今天他雖略有發燒,但仍重返母校再捐獎勵金。

胡智為說,他從小就愛棒球,更自8歲起為練球開始住校,一直到高中畢業前進美國,幾乎很少有跟家人團聚的時間,他勉勵學弟打棒球時要先思考願意為棒球犧牲多少。

再來就要勇敢築夢,他說,他為自己訂下一個很瘋狂的夢想,「有朝一日要登大聯盟名人堂」,夢想雖說瘋狂,但他覺得夢想就是要把目標訂高一點,然後有自信、無懼朝夢想前進、突破,因此態度很重要,然後用堅定的信心去追夢。

胡智為更說,要有愛、尊重及無懼的心,就算辛苦有阻礙,也要一步一腳印往前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