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辣手摧花心淌血!早收飆高價 整園蓮霧卻遭亂棒掃落

再10天就能採收的蓮霧,竟被人滿園打落,令人氣憤又不忍。(記者陳彥廷翻攝)

再10天就能採收的蓮霧,竟被人滿園打落,令人氣憤又不忍。(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11/27 22:5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的早生蓮霧現在已有部分鄉鎮採收上市,但南州鄉1位蓮霧農辛勤1年所種植的蓮霧,她一早到田裡卻發現一片狼籍,全數遭打落,整年辛勤化為烏有,農友po文盼緝兇,警方獲報後立刻著手介入調查。

許多農友也透過催花、蓋黑網的技術調節產期為早生蓮霧,現在已經有部分鄉鎮生產,由於南州鄉是全縣種植面積最多的地方,也有不少農友種植早生蓮霧。

不過,搶早搶好價的蓮霧,卻不知是有人手賤拿棒掃落,還是眼紅故意摧毀蓮霧,1名蓮霧農就在南州鄉當地的臉書社團po文,照片中整片蓮霧都被「辣手摧花」,將要成熟的蓮霧就被打落地,農民看到是心在淌血,令人觸目驚心,她也提供應該是本月25日深夜侵入園裡的線索,po網希望鄉民幫忙緝兇。

該名農友指出,她的這批蓮霧再10天就能收成,辛勤1年的心血就是要在好價時賣出,也是她整個家庭的生計,現在這樣已經血本無歸,痛批兇手實在太惡劣。

由於現在蓮霧因為量少出現好價,小粒的蓮霧每公斤就可達100元之譜甚至還有少量精品高達220元,但1年的心血就這樣卻被掃落,惡劣行徑已在蓮霧農友間傳開,感同身受的農友深惡痛絕,直批「太離譜了!」。

家裡也務農的縣議員羅平道,得知案情後,除強烈譴責,馬上要求警方加速偵辦並加強巡邏。

不過,綜合網友留言及當地農民反映,鄉內的監視器泰半毀壞,更別說是果園所在的產業道路根本沒有架設,雖然已數度向公所反應,但至今仍發生這類情事卻因沒有監錄畫面可調致毫無頭緒,實在令人無奈。

警方則指出,目前調查後,不排除係因私人感情恩怨,導致這起案件,現在已經調閱下手兇嫌可能行經的全部路徑監視器,並採集所有可疑跡證,盡力追查下手兇嫌。(23:55更新)

再10天就能採收的蓮霧,竟被人滿園打落,令人氣憤又不忍。(記者陳彥廷翻攝)

再10天就能採收的蓮霧,竟被人滿園打落,令人氣憤又不忍。(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