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成長城和畜衛所簽備忘錄 進軍15億動物疫苗市場

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今(27)日和大成長城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雙方將共同合作進行動物用疫苗研發、技轉及生產。(記者吳欣恬攝)

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今(27)日和大成長城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雙方將共同合作進行動物用疫苗研發、技轉及生產。(記者吳欣恬攝)

2018/11/27 21:48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今(27)日和大成長城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雙方將共同合作進行動物用疫苗研發、技轉及生產,不只希望提高國內動物疫苗的自給率,也放眼東南亞的國際市場。至於目前嚴重威脅國內畜禽業的禽流感和非洲豬瘟,畜衛所目前暫無研發疫苗的計畫。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國內疫苗市場約14、15億元,雞、豬各半,高達85%都是進口。大成集團長年投注在農畜事業,事業版圖也拓至東南亞,這次跨足動物疫苗,除了可提供國內產業使用外,也有機會銷往東南亞等國家。

大成長城董事長韓家宇指出,國內農業發展在國際上很有名,也培育很多人才,但動物疫苗產業卻沒有做起來。他期望雙方的合作能帶動國內動物疫苗產業的發展,把畜衛所的研發成果商品化後進軍東南亞等國際市場,發揚光大。

大成長城公司今年買下瑞寶基因,開始進軍動物疫苗產業。大成長城表示,預計明年中前重新恢復GMP藥廠的資格,購買幾項國內現行主要動物疫苗的動物用藥品許可證,例如新城雞瘟、傳染性可利查以及豬瘟等,開始生產疫苗。而未來中長期,將針對台灣重要動物疾病、有潛力的,和畜衛所合作進行開發。

黃金城指出,已取得生產技術許可的動物疫苗,業者購買動物用藥品許可證後,連續生產3批,確認安全和效率沒問題,就可生產販售。目前畜衛所研發並取生產技術許可的動物疫苗有21項,但不是每項都仍有生產。家衛所仍以研發為主、生產為輔,只有少數不具競爭優勢的疫苗才由家衛所生產。

目前正進入禽流感流行季節,黃金城說,雖然曾經開發過禽流感疫苗,但目前不考慮進一步的研發和生產。主要是因為國家對於禽流感的防疫政策仍不採用疫苗,還是希望把病毒清除。在國際上,禽流感變異性快,使用疫苗恐變成不好掌握的病毒株,因此目前沒有要研發生產的計畫。

目前國內正面臨中國非洲豬瘟的強大威脅,黃金城說,歐盟有試圖開發非洲豬瘟疫苗,但開發程序和結果來看,次單位疫苗效果不好、死毒疫苗效果也不好,只有活毒肉毒疫苗針對同一病毒株、同一基因型有點效果,但對不同基因型的病毒也無法完全達到保護,目前非洲豬瘟還有很多抗原性還不清楚,因此目前也不考慮進行研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